即時港聞

男生涉槌擊速龍被控襲警 官准警保密身分 (16:00)

去年10月7日重陽節有網民發起反對《禁蒙面法》示威,一名16歲學生在屯門涉襲擊一名隸屬飛虎隊、當日任速龍小隊的警員,被控一項襲警罪。他早前否認控罪,案件今(26日)在屯門裁判法院開審。裁判官批准涉案警員的保密令申請,又准許他使用特別通道出入法庭及於屏風後作供。警員作供時稱,當日他遭被告以槌擊中右肩。

被告為16歲男學生,他被控於去年10月7日在屯門青山公路新墟段與屯門鄉事會路交界襲擊警員X。

就控方的禁制令及保密安排申請,裁判官認為,控方未能提供足夠證據指X起底情況因公開後變得嚴重;又稱若無姓名,傳媒或會不積極報道,減少公眾提供證據的機會,不符合公眾利益。

裁判官又反駁公開身分會令警員無法再執勤、浪費培訓資源的說法,認為這與公開司法原則不相稱,但他考慮到警員身分曝光後會影響往後的保密工作,加上高院曾批出類似申請的案例,最終批准控方申請。

案發時任速龍小隊的X供稱,當日他穿速龍裝備,另穿上黑色外套及戴黑色帽,駕駛輕型貨車在屯門區巡邏。當他駛到事發地點時,有約40名黑衣人將雜物拋到路上並截停車輛,X下車觀察戒備,一名手持槌的黑衣人在對面馬路跑過,X大叫「警察咪郁」,並上前追截。被告被截停時,轉身舉起槌擊打X,但沒有打中。被告逃跑但再被截獲,以槌擊中X的右肩,X終制服被告。

聆訊下午繼續。

其他報道:七一遊行遭警反對 區議員徐子見:恐歷史寫「國安法在無遊行反對下通過」

其他報道:勞福局7月起調高在職家庭津貼最高金額 兒童津貼增幅最高達四成

其他報道:被利誘開戶以空殻公司洗黑錢逾59億元 內地婦認罪囚6年8個月

相關字詞﹕禁蒙面法 速龍小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