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遙距營商計劃加碼至15億元 創科局收逾1.4萬份申請批出近1100宗 (15:30)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5億元的「遙距營商計劃(D-Biz)」,創新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日(26日)宣布加碼10億元至總額15億元。他表示,截至前日(24日)下午6時,共收到逾14,500份企業資助申請,現時此計劃已處理1194宗申請,有1094宗獲批。

創科局前局長楊偉雄曾稱,計劃會「全額資助」購買和採用科技方案及相關培訓的開支,但有申請人表示僅獲部分資助。創新科技署長潘婷婷解釋,會設計劃評審委員會考慮建議項目與申請企業的業務是否相關、是否合理及合乎經濟原則等,舉例有藝術學校申請計劃設立美妝產品課程就沒有獲批。潘婷婷表示,現時獲批出最高金額為一間具規模書店申請設立雲端零售管理系統,調整後批出12.32萬元。

其他報道:七一遊行遭警反對 區議員徐子見:恐歷史寫「國安法在無遊行反對下通過」

其他報道:勞福局7月起調高在職家庭津貼最高金額 兒童津貼增幅最高達四成

相關字詞﹕遙距營商計劃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防疫抗疫基金 創科局 創新科技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