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遊行遭警反對 區議員徐子見:恐歷史寫「國安法在無遊行反對下通過」 (14:45)

一批民主派區議員發起下周日(28日)或7月1日(下周三)遊行,反對「港區國安法」,計劃由銅鑼灣遊行至中環遮打花園。警方今早(26日)向有份發起遊行的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發出反對通知書,兩日遊行的申請均遭反對。徐子見對此表示憤怒,「國安法通過前無人搞遊行,若國安法在七一前通過,恐怕歷史上會寫『國安法在無遊行反對下獲得通過』。」他表明一定會上訴,希望爭取七一前成功舉辦遊行。

徐子見向本報表示,警方以兩大理由反對舉辦遊行,包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和「限聚令」;以及過去遊行及他們申請的遊行路線、例如灣仔地鐵站,過去曾出現暴力情況。

徐子見昨日(25日)表示,今次舉辦的是和平遊行,知道限聚令仍然生效,申請時已告知警方,遊行會以35人一組,每35秒才放行一組,大會亦會提供口罩及搓手液予遊行參加者。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路透社民調:57%受訪者反對立法

譚惠珠料周末有機會投票 稱條文待草案敲定才公布

美參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回應港區國安法

梁愛詩料國安法月底通過 不公布條文或「為免破壞」 泛民:道出黑箱作業原因

相關字詞﹕七一 遊行 徐子見 警察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