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蒲崗3宗入屋爆竊失2.7萬元財物 警拘一無業男 (14:10)

過去1個月內,新蒲崗區內先後發生3宗入屋爆竊案,竊匪共盜去價值2.7萬元財物。警方經調查,今日(26日)早上在彩雲邨拘捕一名中年男子,並檢獲懷疑竊匪於案發時所穿的衣物。

首宗案件發生於本月2日,新蒲崗崇齡街一棟唐樓的唐二樓單位遭撬門爆竊,屋內約值1.05萬元財物被盜去。第二宗案件發生於上周三(17日),竊匪爬上新蒲崗錦榮街一棟唐樓的天井簷篷,經由窗戶爬入唐二樓一個單位內,盜去500元現金後逃去。第三宗案件發生於周日(21日),新蒲崗寧遠街一棟唐樓的唐三樓單位遭賊人撬門爆竊,屋內約值1.5萬元財物被盜去。

警方綜合3宗案件調查,並鎖定賊人身分,於今早8時半於黃大仙彩雲邨拘捕一名40歲無業男,在其住所內檢走懷疑於案發時所穿的衣物,暫未能起回失物及相關爆竊工具。黃大仙警區總督察(刑事)莫子威表示,賊人有案底,專門針對舊區的「三無大廈」落手,偷走現金、手機、金器及藥物等財物,但犯案手法不盡相同,增加追查難度。

鑑於新蒲崗為舊區,不少唐樓為三無大廈,莫子威呼籲市民應加強保安鎖好門窗,以免被賊人有機可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