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勞福局7月起調高在職家庭津貼最高金額 兒童津貼增幅最高達四成 (14:20)

特首林鄭月娥去年10月發表施政報告,宣布一系列改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的措施。勞工及福利局今(26日),由下月起調高在職家庭津貼(職津,包括住戶津貼和兒童津貼)的津貼金額。申領月份的津貼金額例如育有兩名兒童的四人住戶,最高可領取金額由每月3200元增加逾三成,至4200元。

津貼金額經調高後,最大升幅津貼金額為兒童津貼,增加約四成,每名兒童或青少年可獲津貼由500元至1000元,增加至700元至1400元。其餘全額、3/4額或半額津貼,每名家庭成員最高可領取金額增加約一成半至兩成半。

勞工及福利局表示,此舉是與改善綜援的計劃同步推行,鼓勵職津住戶自力更生,不會放棄繼續就業而申領綜援。

職津申請人和受惠人如有查詢,可致電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職津處)熱線(2558 3000),或到觀塘海濱道181號九樓職津處的諮詢服務櫃位查詢,或瀏覽職津處網頁

相關報道︰

社署7.1起增綜援租津最高金額 調高長者生活津貼入息限額

其他報道:80歲陳方安生宣布淡出政治 籲年輕人抱希望守護香港

其他報道:大埔穿山甲受傷流血 獲巿民大水桶暫存救一命

相關字詞﹕勞工及福利局 在職家庭津貼 職津 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 綜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