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利誘開戶以空殻公司洗黑錢逾59億元 內地婦認罪囚6年8個月 (13:51)

六旬內地退休婦涉於2011年在港開設銀行帳戶,並成為一間空殻公司的董事,清洗逾59億元黑錢。她早前於高等法院承認串謀洗黑錢罪,今(26日)被判監6年8個月。警方表示,涉案洗黑錢金額為本港歷來第三高。

法官判刑時稱,無證據顯示被告張靜(63歲)實際操作涉案的戶口,以及事前知悉款項與洗黑錢有關。法官考慮到被告並非案件主腦,亦不涉及跨境洗黑錢,故以10年監禁為量刑起點,被告認罪可扣減三分一刑期,判囚6年8個月。

案情指稱,被告2011年1月成為一間電子零件買賣公司的董事,一個月後以該公司的名義開設銀行戶口。2011年3月至2012年6月期間,該戶口成交量龐大,存款共59.7億港元,大部分存款入帳後就被提取,特徵與洗黑錢模式相符。

被告警誡下承認經朋友介紹,結識了一名本地男子,對方以每月人民幣300元為誘因,指示被告開戶,另以2000元報酬利誘被告簽署大量商業登記文件。被告稱她從未用過涉案戶口,成功開戶後已把存摺、密碼等交予該名男子。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署理總督察沈灝旻在庭外表示,會繼續調查其他涉案者,包括懷疑唆擺被告犯案的本地男子,並提醒市民小心,別為「搵快錢」而被人利用。

其他報道:80歲陳方安生宣布淡出政治 籲年輕人抱希望守護香港

其他報道:兩漢持槌闖油麻地夾公仔舖刑毁 打爆14夾公仔機逃遁

相關字詞﹕洗黑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