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譚惠珠料周末有機會投票 稱條文待草案敲定才公布 (11:15)

全國人大常委會本月28至30日(下周日至周二)開會,料繼續審議「港區國安法」。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今早(26日)於港台節目表示, 港區國安法立法事在必行,「很有可能性在這次通過……有機會在這個周末投票」。

提及港區國安法的法律條文至今未公布,譚惠珠稱,港區國安法屬全國性法律,按常委會程序進行,待敲定草案,「即差唔多喇,咁先至會公布」,然後開始收集意見,「草案是否已最後敲定呢?到呢分鐘我都唔可以話你聽」。

譚惠珠稱,以她所知經人大常委投票後,港府需要刊憲後港區國安法才生效,但「可以synchronize(同步),令投票時間及刊憲時間好近」。

另外,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今日去信予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稱「港區國安法」影響深遠重大,惟公眾至今仍未看到條文具體內容,故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港區國安法」作決定前,公開草案具體條文,讓各界可表達更全面的意見,以及助新聞工作者作準確深入報道及分析。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梁愛詩料國安法月底通過 不公布條文或「為免破壞」 泛民:道出黑箱作業原因

美參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回應港區國安法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國安法 國家安全 譚惠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