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資助自僱者 14萬份申請不合資格正陸續通知 (19:50)

政府發言人今(25日)表示,就「保就業」計劃自僱者提供一筆過7500元資助,在申請期內收到共259,860份申請,發現當中約14萬份申請因不符合申請資格而未能獲批資助,正陸續通知有關申請者。6月29日報道:六福唐記各獲逾4000萬保就業補貼 H&M、舒適堡、英基第二批名單上榜【附表】

發言人解釋,未能獲批一筆過資助的申請,主要是因為申請人並非以「自僱人士」身分開設強積金戶口,而是以僱員身分、或因離職後開設的「個人帳戶」提出申請,又或以「自僱人士」身分開設的強積金戶口於今年3月31日或之前已取消,因此不符合申請資格。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完成審批,並通知約7.4萬名成功申請一筆過資助的自僱者,涉及款項約5.6億元。當局表示,會盡快處理其餘4萬多份申請。

保就業計劃 相關報道:

「保就業」第二批受惠名單公布 逾3.4萬名僱主獲65億補貼【附名單】

首批「保就業」受惠名單公布 逾2.5萬僱主獲48億元工資補貼【附名單】

相關字詞﹕保就業 保就業計劃 自僱人士 自僱者 強積金戶口 資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