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輔警總部捐血活動紅十字會職員掛示威飾物 警員索名不果活動腰斬 (19:10)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周二(23日)派出流動捐血隊到九龍灣輔警總部,其間有警員發現一名抽血員身上佩戴示威飾物,上面有「黑警死全家」、「對抗警暴」等字樣,惹在場警員不滿。警方要求中心提供該職員的姓名遭拒,雙方溝通不果,捐血隊其後「拉隊離開」。中心承認有員工的服務態度未如理想,引致部分捐血者「不安」,對事件引起誤會致歉,會作跟進。據悉涉事者是一名負責抽血的護士。

警方表示,警隊於23日與紅十字會在九龍灣輔警總部舉辦一場捐血活動,其間因該會一名職員的「行為操守令在場警務人員有所顧慮」,雙方即場溝通了解,警方評估活動繼續可能造成的風險後,決定暫停活動。警方稱一直支持紅十字會的活動,相信今次只屬個別事件,將會進一步與紅十字會溝通,期望日後繼續合作。

警隊內部流傳一則信息顯示,周二早上11時,流動捐血隊到輔警總部設立捐血站,一名穿制服的抽血員身上佩戴多個示威飾物,「包括迷你版豬嘴,黃頭盔,黑警死全家,對抗警暴等」。警方上級隨即向中心主管反映,並欲查問涉事姑娘姓名,但遭拒絕。信息稱,雙方交涉不果,最終捐血隊「拉隊離開」,停止捐血活動。據了解,當日到輔警總部的捐血隊約10人,原定早上11時至下午5時舉辦捐血活動,發生上述事件後,捐血活動於下午2時中止。

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表示,當日一名員工「服務態度未如理想,引致部分捐血者不安」,中心職員已即時處理,活動單位經商議後決定暫停活動。中心為事件引起誤會致歉,稱會跟進,並重申醫護人員會恪守一視同仁原則,提供專業服務。

其他報道:元朗「Yoho端午節和你shop」 警方拘捕多人

其他報道:社署7.1起增綜援租津最高金額 調高長者生活津貼入息限額

相關字詞﹕紅十字會 捐血 輔警 示威 反警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