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破落馬洲氯胺酮加工場 拘兩人檢1500萬元氯胺酮 (17:19)

警方根據線報,昨午(24日)於落馬洲搗破一個以豪華獨立屋作掩飾的氯胺酮加工工場,以涉嫌製毒拘捕兩名男女(29歲及44歲),檢獲30公斤約值1500萬元氯胺酮。

毒品調查科行動組高級督察袁皓霆表示,涉事工場位於落馬洲青山公路米埔段一個豪宅屋苑內,該屋苑守衛森嚴,內有多間獨立屋,其中被用作製毒工場的獨立屋高3層,包含天台連花園,每層面積達800平方呎。毒品調查科經調查後,昨午攻入該獨立屋,當場拘捕一名29歲姓何男子及一名44歲姓江女子,二人報稱朋友關係,均為無業。

行動中,探員於單位內檢獲一批以康寧煲改裝成的製毒工具,以及30公斤約值1500萬元氯胺酮,當中有19公斤為未加工晶狀粉末原料,11公斤為已加工的晶狀固體半製成品。

袁皓霆稱,是次案件製毒手法較罕見,毒販先把未加工晶狀粉末原料放入溶劑內,以康寧煲改裝成的製毒工具加熱溶解,再冷卻製成晶狀固體的半製成品,以提高毒品的純度及美化其賣相,圖掙取更多利潤。他說,該批氯胺酮由外地流入,因應疫情改以本地加工製作,再流入本地市場,相信已打擊一條氯胺酮供應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