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署7.1起增綜援租津最高金額 調高長者生活津貼入息限額 (15:15)

特首林鄭月娥去年10月發表施政報告,宣布了一系列改善綜援的措施。社會福利署今(25日)表示,由下月1日起,提高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下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按照最新規定,每月最高金額分別增加130元至1130元不等,視乎合資格家庭成員人數。以3人家庭為例,最高金額由現時的5115元增加至5245元,共增加130元。

此外,社署宣布同時調高長者生活津貼的入息限額,當中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經調整後,單身者的每月入息限額由8160元增加至8690元;夫婦的每月入息限額由13,410元,增加至13,860元。

申請人可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與所屬的社會保障辦事處聯絡或瀏覽社署網頁查詢。

其他報道:元朗「Yoho端午節和你shop」十數市民參與 防暴警一度進商場拉封鎖線 

相關字詞﹕綜援 長者生活津貼 社署 社會福利署 特首 林鄭月娥 施政報告 入息限額 租金津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