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Yoho端午節和你shop」 警四度入商場拘捕12男女涉非法集結 (21:00)

有網民今日(25日)發起在元朗「Yoho端午節和你shop」。下午1時半,元朗Yoho Mall中庭有十多名市民聚集,高舉旗幟及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又播放《願榮光歸香港》,該批市民起步於商場內遊行,其後沿路折返至Yoho Mall中庭。

【21:00】警方表示,今日下午約2時,有人在元朗朗日路一商場進行公眾活動,在商場內聚集及叫口號,警方遂派員到場驅散及截停搜查。行動中,警員拘捕7男5女,年齡介乎14至55歲,涉嫌非法集結。其間,警方未有就《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另外,一名55歲男子在商場內因拍照問題與一名54歲女子爭執,他其後懷疑以手襲擊該名女子。警方拘捕該名男子,懷疑與案有關。案件暫列普通襲擊,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

【19:40】下午5時許,一名中年女子稱被一名中年男子非禮,防暴警察第三次進入商場調查,有警員手持防暴槍及胡椒球槍在場拉起封鎖線,又詢問現場市民有否目擊事件,事後兩人均被警員帶走。現場有人稱,事發時兩人懷疑因政見爭執,其間男子疑以手推開女子,懷疑過程中有人曾觸碰該女子胸部。

警方拘捕行動後,有兩名年輕男子繼續在中庭高叫反修例口號。至傍晚7時,突然有便衣警上前帶走二人,並拔出警棍及胡椒噴劑指嚇上前了解的記者及區議員,有便衣警最少兩度施放胡椒噴劑。其後大批防暴警察第四度進入商場,曾向商場1樓舉起胡椒球槍。

混亂間,區議員林進、何啟明及最少一名途人被噴中,需要義務急救員協助冲洗。何啟明「中椒」後面部紅腫,狀甚痛苦;林進需要以敷料減輕痛楚;一名女途人眼部及雙臂沾有胡椒噴劑,有熱心市民找來番梘水為她緩解痛楚。

林進接受急救後向記者表示,原先到場是想了解商場內示威者是否需要協助,詎料有示威者被帶走,他稱當時想詢問便衣警以什麼理由帶走二人,即被胡椒噴劑噴臉。他說另一區議員伍健偉已到警署向被帶走的兩人提供協助。

【16:15】警方於facebook稱,示威者在商場內非法集結,導致商場市民走避及店舖落閘,現正拘捕及驅散示威者,警告於元朗商場內聚集的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

【16:00】警方在商場內拘捕最少10人。

【15:30】至下午3時許,早前落閘的商舖重新開門,部分市民再次於商場聚集遊走及高叫口號,其間有8名便衣警截查數名青年,遭途經市民指罵,該批便衣警即拔出胡椒噴劑及伸縮警棍指嚇,其間有警員向記者揮棍,推跌一名女記者。數分鐘後,大批防暴警再次進入商場增援,於扶手電梯旁拉起封鎖線,其間商場內響起警鐘,並廣播稱商場因應緊急情況需要疏散。

【14:41】數十名防暴警原於西鐵元朗站內持胡椒球槍戒備,並截查途經市民,至近2時半,大批防暴警連同速龍小隊進入Yoho Mall中庭拉起封鎖線,有部分商舖見狀拉下鐵閘關門,原先在商場聚集群眾隨即散去。防暴警逗留數分鐘後撤走,退至Yoho Mall下交通交匯處。

相關字詞﹕元朗 Yoho端午節和你shop 防暴警 便衣警 胡椒噴劑 伸縮警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