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端午節|赤柱取消龍舟競渡改辦巡遊 市民稱人流少場面仍震撼【多圖】 (13:45)

今日(25日)端午節,有別於往年,今年各區的龍舟競渡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取消或延期。赤柱龍舟協會在赤柱正灘舉辦「龍舟追逐賀端陽——巡遊祭神儀式」和龍舟巡遊活動,有13隊龍舟隊參加,以參考「繞標賽」的方式作500米巡遊。赤柱正灘人流比往年少,但龍舟隊隊員情緒高漲,在舟上大叫口號。

赤柱龍舟錦標賽籌備委員會主席王錦泉表示,他舉辦龍舟賽事超過40年,今年是首次取消競渡。在疫情下,委員會堅持拜神儀式,希望保留節日傳統,祈求國泰民安。

各支龍舟隊隊員均沒戴上口罩,王錦全稱,大會有為各隊隊員量體溫,以及派發酒精搓手液。美國密歇根大學龍舟隊隊員鮑先生表示,比賽前後會盡量戴上口罩。康柏龍隊員陳伯亦表示,限聚令下有遵守規矩,隊員之間會相隔一定距離,不會坐太近。為此,其隊伍多租了一艘龍舟練習。

特意到赤柱泳灘觀賞龍舟的盧女士笑言,每年都有到各區欣賞龍舟競渡,今年所見觀眾明顯比往年少。她表示,雖然隊伍減少,觀眾亦少,但場面仍然震撼。「佢哋無比賽都堅持扒,真係好有『香港人精神』!」

端午節 相關報道:

端午節|糉、粽、糭哪個字才正確?中文系講師端午節「糉」字逐個解

端午食糉知多啲:古代糉供祭祀無餡料 竹筒貯米「筒糉」流傳至今

端午包糉應節 廚藝導師教路:糯米勿浸太久 包糉鹹水草宜浸過夜

糉葉知多啲:竹葉、荷葉、柊葉、露兜葉 廚藝導師講解4糉葉特色

哈爾濱小企鵝吃糉應節

相關字詞﹕端午節 龍舟 赤柱 龍舟競渡 繞標賽 龍舟巡遊 扒龍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