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梁愛詩料本月底通過國安法 稱人大已充分諮詢香港各界 (12:58)

全國人大常委會下次會議將於本月28至30日(下周日至周二)舉行,料會審議「港區國安法」。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前律政司長梁愛詩今日(25日)在港台節目表示,認為港區國安法會在本月底通過,稱儘管香港的意見紛紜,「但我們不知道人大常委會內的意見是否較一致,他們認為成熟的時候,就提交表決」。

港區國安法的具體草案條文尚未公開,梁愛詩認為當局為免公開所有條文後,引起反對立法的破壞行為,但強調人大常委會在整個立法過程中,已充分諮詢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法律界及香港社會各界,亦有足夠的討論內容用作參考。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培正副校長疑參與反「港區國安法」聯署 教協:勿政治干預 教育局:不應違守則

律師會:特首委任法官損害司法獨立 質疑內地管轄權可否保障人權

相關字詞﹕梁愛詩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