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麻將館男職員涉網上賣武器被捕 警檢逾500件武器 (23:22)

警方昨日(23日)在元朗一村屋拘捕一名麻將館職員,涉嫌把武器放到網上二手拍賣平台出售,在其村屋內檢獲超過500件武器,包括雙節棍、蝴蝶刀、弓弩及400多把刀劍等。

警方早前留意到有人於網上二手拍賣平台出售違禁武器,邊界警區重案組警員昨日上午約9時許在元朗塘頭埔村一村屋埋伏,趁55歲目標男子離開時將他拘捕,並在該村屋檢獲562件武器,包括115件違禁武器,當中有指節套刀刃、指節刀、雙節棍、蝴蝶刀、彈簧刀、鐵蓮花及伸縮棍等、11支高強度雷射筆、5把弓弩,431把不同長度及款式、已開封的刀、劍及其他武器。被捕男子涉嫌管有違禁武器、無牌管有槍械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

邊界警區總督察(刑事)徐嘉穎指出,該名男子在有關平台出售武器一個多月,已經與不多於10名買家交易,暫無證據顯示已出售的武器在最近的示威和衝突中使用,但警方會調查買家身分及購買動機。她又指出,案中檢獲武器來自不同國家,包括歐美國家及內地,會繼續調查來源並堵截武器入口。她又指出,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無牌管用控力超過6公斤以上的弓弩等,屬無牌管有槍械,最高可判罰囚14年及罰款10萬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