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屯門醫院住確診者病房滲水落下層 兩病人遭濺中一人需隔離 (22:35)

屯門醫院一個住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人的兒科隔離病房,日前有水滲漏至樓下外科病房,下層病房兩名病人遭濺中,其中一人要隔離檢疫14日及接受14日醫學監察,另一人亦要轉入獨立病房接受28日醫學監察。消息稱,初步調查顯示是兒科隔離病房淋浴間的防水物料老化導致滲漏。

屯門醫院發言人今日(24日)表示,主座5樓兒科隔離病房浴室地板出現滲漏,水滴滲漏至下層天花,致4樓外科病房兩名男病人,分別於本月22及23日遭病房天花的水滴濺中。

院方向衛生防護中心通報事件,稱專家檢視後認為感染風險不高,但為審慎起見,安排遭濺中眼鏡的病人入住隔離病房,接受14日隔離檢疫及14日醫學監察;被濺中腳踝的病人則轉往獨立病房留醫,並需接受28日醫學監察。

兩間病房受影響的6名兒科及12名外科病人,昨晚(23日)已獲安排調至其他病房。院方將安排滲水的5樓兒科隔離病房維修,料需時數星期,其間會安排另一隔離病房接收需隔離的兒科病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11內地人迪拜抵港不准轉機內地滯機場5日 10人安排送檢疫中心

本港增兩宗菲律賓輸入個案 連續11天無本地確診

健康碼|憂個人資料藉健康碼交內地 陳肇始:資料只供申請用 獨立第三方評估私隱保安風險

健康碼Q&A|合資格者離港前須網上申請及下載

梁子超稱南亞疫情惡化 倡抵港外傭隔離營檢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屯門醫院 隔離病房 滲水 醫管局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