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暫無計劃安排其他年級跨境生本學年回港復課 (22:0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於6月15日已復課,對於其餘年級的跨境生何時復課,教育局今日(24日)稱,由於安排跨境生復課對人手、資源和籌備時間的要求甚巨,局方暫沒計劃安排其他年級較低的跨境生,在本學年餘下日子回港復課。

教育局回覆查詢時稱,安排跨境生復課,涉及中港兩地防疫部門、口岸交通,以及學校、家長等多方面配合及協調,局方暫沒計劃安排餘下的跨境生回港復課。局方稱,相信學校會繼續協助在內地的跨境生,以電子學習等不同模式幫助他們在家學習。

另外,教育局稱今年中一派位結果會如常透過各小學向小六學生發放,倘小六生(特別是跨境學童)未能親身回校領取派位結果,小學須在派位結果公布前聯絡有關學生的家長或監護人,通知他們應以書面授權代表,替其子女領取派位結果及辦理註冊手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健康碼Q&A|合資格者離港前須網上申請及下載

本港增兩宗菲律賓輸入個案 連續11天無本地確診

健康碼|憂個人資料藉健康碼交內地 陳肇始:資料只供申請用 獨立第三方評估私隱保安風險

相關字詞﹕跨境生 復課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