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1內地人迪拜抵港不准轉機內地滯機場5日 10人送檢疫中心 (21:4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禁止非港人經機場入境香港的措施仍生效,亦不可轉機內地,本報獲悉日前有11名內地人由迪拜乘航班抵港,圖經香港入境內地,惟沒持有有關登機證而滯留機場。機管局回覆時證實,有11名旅客於本月20日由迪拜來港但沒有持有可前往目的地的登機證,其中一人今日(24日)返回迪拜,而另外10人繼續滯留機場。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批旅客所乘航班有超過20名乘客確診新冠肺炎,現正安排該批旅客以專車送往指定檢疫中心作檢疫隔離。據了解,10人將會送往鯉魚門檢疫中心。

機管局發言人表示,於6月20日收到報告,有11名旅客經阿聯酋航空EK380由迪拜抵港後,欲轉機前往內地,但他們並沒持有可前往目的地的登機證。機管局知悉事件後已即時聯絡航空公司,航空公司亦已提供旅客返回出發地的安排。

發言人補充,其中一名旅客已於6月24日乘坐阿聯酋航空航班返回迪拜,惟其他旅客則仍未接受安排。旅客逗留期間,航空公司亦有提供餐券及毛氈。

有報道稱其中一名滯留者自稱被通緝,警方回覆查詢表示,經調查後確定該男子無被警方通緝。案件列作「雜項事件」,無人被捕。 

在現行措施下,航空公司在外地接受旅客登機前往香港國際機場過境或轉機時,都必須預先確認目的地接受轉機入境旅客,並已於出發地辦理登記手續及持有登機證列印本,其行李亦須貼上前往目的地的行李標籤。航空公司有責任了解各地的入境限制及檢疫要求,避免旅客滯留機場。目前香港機場的轉機服務不包括以內地為目的地。

翻查資料,本月20日抵港的阿聯酋航空EK380航班上,有26名來自巴基斯坦的乘客,在本港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是至今最多乘客確診的航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兩宗菲律賓輸入個案 連續11天無本地確診

健康碼|憂個人資料藉健康碼交內地 陳肇始:資料只供申請用 獨立第三方評估私隱保安風險

相關字詞﹕迪拜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