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採購逾300萬元貨品涉無申報利益 醫管局前總經理被廉署起訴 (22:45)

廉政公署今(24日)落案起訴63歲時任醫院管理局總經理徐若萍,涉於採購程序中未有申報利益,相關項目涉款逾300萬元,她被控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徐若萍獲准保釋,周五(26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應訊。

徐若萍於案發時,擔任醫管局護理總經理,被派至新界東聯網轄下沙田醫院及白普理寧養中心,負責批核採購申請、評審採購報價,以及向醫管局建議供應商。控罪指出,徐若萍涉在2012年10月16日至2017年2月7日期間,身為擔任公職的人,在執行公職過程中或在與該公職有關的事上,無合理辯解或理由而故意作出不當行為。

案情透露,被告與一名女商人為私交好友,並有財務往來,被告涉嫌在建議醫管局向一間貿易公司就貨品供應索取報價、推薦上述貿易公司供應貨品時,以及在周年申報表上,沒有向醫管局申報利益衝突,而該女商人為上述貿易公司唯一擁有人及在該公司有直接財務權益。

據報,醫管局就16個貨品採購項目,向上述貿易公司支付合共逾300萬元。

其他報道:工人誤鬆螺絲帽致狗臂架跌下擊斃六旬婦 認罪押後下月判刑

其他報道:舞台燈光師認持汽油彈企圖縱火 判囚4年

相關字詞﹕廉政公署 徐若萍 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貪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