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將還押男子口罩帶離荔枝角收押所 在囚者、區議員方浩軒及助理被捕 (18:50)

24歲元朗區議員方浩軒及21歲議員助理昨(23日)以公務為名,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一名因刑毁罪被還押的男子時,在囚者疑企圖透過兩人把一個口罩偷運出收押所,警方拘捕涉案區議員、議員助理及在囚者。3人涉嫌「將未經授權的物品引進監獄」,根據《監獄條例》第18條,該法例規管任何人把物品帶進及攜離監獄。

深水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陳文靜稱,懲教人員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有在囚者於公務探訪期間,企圖把一個包裝袋偷運出收押所,內有一個由政府派給在囚者使用的口罩。警方其後拘捕3名男子,年齡介乎21至39歲。據悉,事發時在囚男子把口罩夾於文件遞給方浩軒及議員助理。

根據懲教署紀錄,暫顯示該區議員僅一次探望涉案在犯者,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調查。陳文靜續說,調查過程中,警方有理由相信涉案者對政府派給在囚者的口罩有意見,但強調不會揣測其背後動機及意圖。

總懲教主任(審核及保安)馮振遠表示,收到情報得知涉案在囚者把一些物品偷運給公務探訪者,署方人員其後進行監視,並把案件交由警方處理。他解釋,公務探訪一般是律師、公職人員或紀律部隊人員與在囚者見面,須事先申請,申請獲批後,相關人等會在一間獨立房間見面,房間內有桌子,方便交收或簽收文件,有別於一般探訪房間,此類房間無玻璃阻隔雙方,但因應疫情現時有一塊屏陣遮擋。

相關字詞﹕元朗區議員 方浩軒 議員助理 荔枝角收押所 還押男子 偷運 把未經授權的物品引進監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