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悼周梓樂男子控掟磚襲警脫罪 片段證報稱遇襲警長沒被擊中 (18:30)

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樓的科大生周梓樂去年11月8日離世,當日大批市民在銅鑼灣默哀。其間34歲無業男子被指以磚頭襲警,經審訊後,今(24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襲警罪不成立。裁判官指出,警署警長魯君樑在書面證供聲稱遭磚頭擊中胸口,但片段顯示他沒有被任何物件擊中,故拒絕接納其證供。

被告林耀庭(34歲)得悉脫罪時眼泛淚光,與親友相擁。他早前否認去年11月8日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襲擊警署警長魯君樑。

裁判官林希維裁決時表示,控方呈堂的影片沒有拍下警員追捕擲磚者過程,故法庭相當依賴拘捕被告的警員謝南偉及事主魯君樑的供辭。謝南偉供稱目睹疑犯投擲物品,但從片段可見,他當時望向右方,擲磚者位於其左方;直至市民四散,謝南偉才望向左方,故法庭不相信他目睹案發經過,其口供並不可信。

林官續指出,魯君樑供稱受襲後有途人從右方走近,所以要施放胡椒噴霧,但從片段可見,市民當時已散開;基於疑點利益歸於被告,林官裁定被告襲警罪不成立。

被告散庭後向記者表示,被捕時遭警員以膝頭壓頸,又被胡椒噴霧噴眼。他說這場官司影響他求職,種種問題令他患上抑鬱症,現在獲判無罪才鬆一口氣。

其他報道:警員不展示編號巿民記協申覆核 李柱銘︰政府做法荒謬

其他報道:舞台燈光師認持汽油彈企圖縱火 判囚4年

其他報道:聶德權:內地《公務員法》無納入基本法附件三 港不適用毋須納公務員守則

相關字詞﹕襲警 警察 周梓樂 擲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