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誤會女警為示威者故施襲 維修員判100小時社會服務令 (18:15)

去年12月4日有人於土瓜灣一帶堵路示威,47歲吊車維修員涉襲擊假扮示威者的便衣女督察,包括扯口罩及踢大腿,他原被控襲警,早前承認一項普通襲擊交替控罪,今(2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100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黃偉賢(47歲)任職吊車維修員。 辯方表示,被告的報告正面,他知錯亦有悔意,承諾不會再犯,望法庭接納報告提出判處81至160小時社會服務令的建議。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採納報告建議,判被告100小時社會服務令。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襲擊便衣女督察後被捕,他在警誡下稱「唔好意思,唔知你係差人」。女督察事後送院,檢驗後右眼有觸痛,左大腿有瘀傷。被告早前求情時稱,因「誤會警察是堵路的黑衣示威者」,一時衝動下動手。

相關報道:維修員認示威現場襲便衣女警 求情稱「誤會警察是堵路黑衣示威者」(6月10日)

相關字詞﹕襲警 襲擊 便衣警 堵路 示威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