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灣河企圖搶槍案官禁發布警員及家屬資料 警拘兩人涉藐視法庭 (16:18)

西灣河企圖搶槍案於本月初開審,裁判官曾批准控方的匿名令及禁止報道令申請,禁止披露案中警員及其家人身分。警方今早拘捕兩名男子,涉嫌於網上社交平台發布受保護者的資料,涉藐視法庭。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表示,法庭批准匿名令及禁止報道令後,有人在社交平台上發布受保護者的資料,包括姓名、相片等個人資料。警方經調查後,今早於大嶼山及港島南區拘捕兩名分別33歲男社工及51歲無業男,涉嫌藐視法庭,並檢走一部電腦及兩部手提電話調查。譚威信稱,暫未有證據證明兩人相識,正調查兩人犯案動機,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去年11月11日「三罷」期間,21歲學生周柏均在西灣河被警員以實彈擊中腹部,一度命危。他與同日被捕的胡姓學生事後被指涉嫌搶警槍,被控阻差辦公、企圖搶劫及企圖在合法羈押下逃脫等罪,於本月2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時,控方為案中警員申請匿名令及禁止報道令,提及有人事發後到警員兩名女兒就讀學校包圍,令她們受驚要撤走,其後更要退學,以及多次收到恐嚇信息,一家人要接受心理輔導,裁判官當日聞言後表示禍及警員無辜的妻女,死亡威脅非常嚴重,考慮到事件進入新階段,「另一輪攻擊好大機會發生」,批准其申請。

【案件編號:WKCC1553/2020】

相關字詞﹕西灣河企圖搶槍案 匿名令 禁止報道令 網上發布受保護者資料 藐視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