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湯漢:國安立法可以理解 無礙宗教自由 (14:15)

港區國安法草案輪廓初現,《公教報》今(24日)刊登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訪問,就人大訂立港區國安法,湯漢表示可以理解,「希望國家及特區政府在立法過程中,可以消除或盡量減低市民對國安立法所產生的疑慮」。湯漢相信國安法不會影響宗教自由,稱信仰自由受《基本法》第32條保障。

湯漢認為港區國安法立法不會影響天主教會參與社會事務,至於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一罪,湯漢稱本港的天主教會一直與梵蒂岡有直屬關係,應視為內部事務。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郭榮鏗:特首委法官存角色衝突 蘇紹聰:港區國安法憲制地位等同《基本法》

法工委:沒一刀切禁外籍法官 稱司法獨立非指法院管轄權 法律界斥置香港險境

相關字詞﹕湯漢 梵蒂岡 天主教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