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瓜銷情疫下不受影響 3種有機西瓜售價與去年相若 (14:30)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24日)推介本地有機西瓜節展銷的3個特色有機西瓜品種,分別為來自日本的「哈密」、台灣的「黛安娜」及澳洲的「超甜黑美人168」,每磅售40至50元,與去年相若。漁護署農業主任王敏維說,由於今年早晚天氣甚熱,日夜溫差不夠大,加上受6月大雨影響,西瓜糖度會下跌約1至2度。

王敏維續表示,農民向她反映,有市民早前已向農民訂購西瓜,「有啲人係訂咗田裏面一整排,好搶手」,預計西瓜節的銷情不受疫情影響。她說,若市民擔心疫情而不想外出,可透過蔬菜統營處的應用程式購買西瓜。

受疫情影響,漁護署今年不會派人到農墟派發單張、推廣西瓜節,只會派員到場用糖度計為西瓜測試糖度。蔬菜統營處市場推廣經理羅家豪指出,疫情下各農墟會實施人流管制及為入場的人量度體溫。

西瓜 相關資訊:

西瓜肉‧西瓜皮‧西瓜子各有功效 中醫話你知

三伏天不宜食西瓜?中醫解迷思

睇片:1個西瓜3種切法

其他報道:

外婆勒斃外孫改認誤殺罪 下月判刑

6‧25國際海員日 海事博物館免費開放

皇崗一地兩檢大樓設計公布

相關字詞﹕西瓜 本地有機西瓜節 有機西瓜 漁農自然護理署 訂購西瓜 蔬菜統營處 應用程式 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