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粥內加類固醇致女僱主暴增磅與2歲子入院 印傭認罪判囚8.5個月 (14:00)

一名女子去年突受水腫困擾,短時間內暴增40磅,求醫時發現攝入過量類固醇,她隨後翻查家中的閉路電視,懷疑其印傭在她及其兩歲兒子的粥內添加類固醇藥。涉案印傭今(2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意圖使他人損害、精神受創而企圖施用有害物品,以及4項意圖使他人損害、精神受創而施用有害物品罪名,被判囚8個半月。

印尼籍女被告Rinda(39歲)承認分別於去年10月8、10和24日,在黃大仙現崇山一單位,向陳姓女事主及其兩歲兒子施用有害物品,即地塞米松。翻查資料,地塞米松為一種類固醇,屬處方藥物。

根據控方案情,被告在警誡下曾稱,粥內加入類固醇是想替女僱主及其兒子治療皮膚病。另控方透露,女僱主及其兒子分別入院5天及7天,兩人均有水腫等過量服食類固醇徵狀。

惟辯方今求情時表示,被告真正的犯案原因源於與僱主關係不佳,稱僱主經常不滿被告,被告案發前曾3次請辭,但均不獲僱主理會,才令被告以為可用此「愚蠢方法」迫使僱主辭退她。

辯方續說,被告至去年10月一直還押至今,已得到非常沉痛的教訓,並衷心向兩事主說「好對唔住」;又稱兩事主沒因事件受永久傷害,屬「不幸中之大幸」。

其他報道:外婆勒斃外孫改認誤殺罪 下月判刑

相關字詞﹕水腫 類固醇 印尼 外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