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屈臣氏月產1000萬個WatsMask WeCare口罩 月底推ASTM Level 3口罩 (21:30)

香港品質保證局自3月底啟動「醫用防護口罩產品認證計劃」,今日(23日)發出首個認證予屈臣氏蒸餾水出品的「WatsMask WeCare口罩」。該口罩達ASTM Level 2標準,但香港品質保證局策略服務發展總監丁國滔表示,生產商要獲得認證,不只看口罩品質,亦要考慮生產過程中的採購、物料管理等,更重要是口罩生產線可持續生產,「而不是造一批就沒有」。

醫用防護口罩產品認證計劃啟動近3個月始頒出首個認證,同時有4個申請待批,香港品質保證局副總裁陳沛昌透露,4個待批的申請均屬大集團;坊間較小型口罩生產線未必有資源完善管理生產過程,但鼓勵他們向局方查詢如何可提升生產質素。

屈臣氏蒸餾水3月底開始籌備口罩生產線,將大埔工廠倉庫由零變成有8條生產線的無塵間。屈臣氏實業飲品製造總經理(市務及業務策劃)蕭健敏表示,現時生產線24小時運作,月產可逾1000萬個口罩。該機構月底將推出ASTM Level 3的口罩,除市面上發售,部分亦供企業批量訂購,以及捐贈社區弱勢社群。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16宗輸入個案 全來自巴基斯坦

祿泉樓確診72歲翁亡 港累計6死

相關字詞﹕口罩 屈臣氏 醫用防護口罩產品認證計劃 香港品質保證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