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太子站事件 7人被加控暴動等罪 (20:50)

去年8月31日太子站衝突事件,警方今(23日)加控7人暴動及非法集結等罪,年齡介乎14至29歲,其中3人早前曾拒保候查,全部將於7月1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為831太子站事件首批被控暴動罪的被捕者,據悉部分人一人被控兩項暴動罪。

警方指出,去年8月31日晚上,有示威者聚集於旺角及太子一帶,作出破壞社會安寧和一系列違法行為,包括堵路、刑事毁壞、傷人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警方當晚及事後共拘捕69人,包括58男11女,涉嫌非法集結、非法禁錮、刑事毁壞、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當中64人拒保候查。 

警方稱,經進一步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後,今日在沙田區、將軍澳區及觀塘區拘捕其中3名拒保候查的男子,連同較早前保釋候查的4名男子,共7名被捕男子,年齡介乎14至29歲,已被控或加控以下罪行:非法集結、暴動、刑事毁壞、襲擊致身體造成傷害、普通襲擊、搶劫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案件將於7月1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據了解,至少有3人是一人被控兩項暴動罪,包括被指在旺角及太子涉嫌暴動,當中一人共被控8條控罪。

相關字詞﹕831太子站事件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