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播央視天氣預報遭投訴有酒精品牌植入廣告 通訊局裁成立不懲處 (18:35)

通訊事務管理局公布兩宗有關香港電台的投訴個案,其中一宗投訴港台電視在「合家欣賞時間」內,轉播內地中央電視台《天氣預報》節目時,有某酒精品牌的植入式廣告,通訊告裁定投訴成立,但因港台轉播相關節目時對內容無決定權,故不向港台施加懲處。

事發於去年9月30日,一名公眾投訴港台電視33及33A台,在下午4時至晚上8時半的合家欣賞時間內,於晚上8時12分至17分,同步播放央視綜合頻道的《天氣預報》節目,節目及廣告時段中數次播出某酒精品牌的廣告及贊助提述。通訊局裁定港台違反《電視廣告守則》,但考慮節目非港台製作,且無就相關宣傳及廣告材料獲得任何報酬,故不作懲處,但提醒港台要與央視保持更緊密聯繫,確保日後嚴守相關條文。

另一宗投訴稱,港台第三台節目《Simon Willson》於去年12月15日播放的歌曲《Jackie Chan》當中,數次出現粗俗用語。通訊局裁定港台違反《電台節目守則》,稱其於在不足兩年內第三度違反規管用語的條文,向港台發出警告。

其他報道:房委會建議公屋加租9.66% 9.1生效 平均每戶多付200元

其他報道:消息:皇崗口岸計劃最快下周重開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港台 通訊局 央視 合家欣賞時間 電視廣告守則 電台節目守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