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8歲男襲警判感化一年 官寄語「唔好再令媽媽擔心」 (18:10)

經歷家庭巨變的18歲應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涉於去年11月「三罷行動」中,在將軍澳踢了一名正在追截示威者的警長腿部一下,他早前承認一項襲警罪,今(23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12個月感化令。裁判官寄語被告做任何事前要「諗清楚」,「唔好再令媽媽擔心」。

被告龔逸勤(18歲)承認於去年11月11日在將軍澳唐德街近唐俊街燈柱附近襲擊警長58151。辯方上次求情時透露,被告年幼時曾經歷父親病逝、母親患腦瘤等家庭巨變,之後再肩負起照顧患有自閉症胞弟的責任。

辯方今引述感化報告補充,被告升高中後既要平衡學業,又要肩負起照顧胞弟的家庭責任,所以很依賴自己,是次犯案因為不成熟,未能處理危機。報告亦提到,被告有反省,又有明確的目標和計劃,故重犯機會低。

裁判官徐綺薇認同報告正面,稱考慮到被告認罪而且沒有令警長受傷,在進一步了解被告的家庭背景後,決定接納報告建議,判處12個月感化令,其間須參加活動學習處理壓力及增強守法觀念。

其他報道:20歲女家中誕嬰棄兒童之家門外 認罪保釋下月判刑

其他報道:消息:皇崗口岸計劃最快下周重開

其他報道:流浮山兩藏獒咬傷國泰前女地勤 飼主判賠96.1萬

相關字詞﹕龔逸勤 襲警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