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房委會建議公屋加租9.66% 9.1生效 平均每戶多付200元 (17:16)

房委會完成2020年公屋租金檢討,稱按現行機制計算,公屋租戶家庭於2019年的平均月入較2017年上升9.66%,建議今年加租9.66%,9月1日起生效。房委會在文件指出,以去年12月平均每月公屋租金2072元計算,今次加租後,每戶租金上調的金額介乎42元至498元,平均上調金額約200元。

不過,房委會亦表示,自去年起本港經濟環境一直惡化,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下經濟狀況變得更不確定,考慮到公屋租戶在未來兩年可能面對的經濟困難,房委會可考慮是否根據《房屋條例》第17條的規定提供租金寬免,以及租金寬免的幅度,但文件未有交代具體租金寬免建議,只表示「有待考慮」。

公屋聯會表示,強烈要求房委會提供寬免租金兩個月的紓緩措施,以抵銷未來兩年加租的壓力,與市民共舟共濟。

其他報道:消息:皇崗口岸計劃最快下周重開

其他報道:「防疫抗疫基金」資助被掛名持牌人侵吞 食肆結業籲當局修漏洞

相關字詞﹕公屋 租金 加租 房委會 房屋條例 公屋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