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手持載黑色液體瓶控管非法用途工具 警︰望到都估到係偈油 (17:45)

去年11月12日有網民發起「破曉行動」堵路,21歲無業女子在灣仔被制服時,涉手持一瓶含有微量汽油的黑色液體。她否認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今(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被裁定表證成立。作供警員指稱,從瓶口滲出的液體「望到都估到係偈油(機油)」。

報稱無業的鄭欣雪(21歲)否認於2019年11月12日,在灣仔堅拿道西24號外保管一個黃色樽,載有410毫升黑色液體,內含微量汽油。

高級警員陳偉豪供稱,早上接近8時,他在車上「高調巡邏」時,看到灣仔堅拿道西近霎東街有大約6至7名穿深色衣服的人,其中有人手持「黃色嘅嘢」,他及其隊員下車欲截查時,那些人即以好似「亡命」的速度逃跑。

陳偉豪追至案發地點時,被告遭另一警員制服,而她手持一個包着保鮮紙的黃色瓶跌在地上,陳偉豪當時看見有機油從瓶口滲出。

辯方盤問時質疑,陳偉豪如何得知瓶內黑色液體為機油,陳回應「我都揸過車,又有入過油,仲有『大偈牌』(船隻牌照),我無咁蠢吓化,望到都估到係偈油(機油) 啦」,惟陳偉豪承認當時無聞到氣味。案件明(24日)續審。

其他報道:大專生涉踢警長脫襲警罪 官稱警認不出施襲者身分

其他報道:社工7.27阻差辦公罪成囚一年 高院批保釋待上訴

其他報道:流浮山兩藏獒咬傷國泰前女地勤 飼主判賠96.1萬

相關字詞﹕反修例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