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中聯辦座談會聽取各界意見 劉兆佳:未頒布條文仍有調整空間 (16:43)

據了解,中聯辦今日(23日)在港舉行多場座談會,由中央官員主持,聽取香港各界人士就「港區國安法」意見,其中一場包括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和全國港澳研究會成員,港大法律學者、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亦獲邀出席。有份出席的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會上沒有要求出席者支持立法,他說一日未正式頒布條文,仍有調整空間。

劉兆佳無透露座談會由哪名中央官員主持,並稱知道有很多場諮詢會,聽取不同界別意見,收集意見供全國人大常委法制工作委員會參考。他說,今日會上沒有透露新細節,只是介紹立法目標、基本原則等,與會者就政治、法律、技術細節提出意見。至於追溯期,劉兆佳稱有人認為需要,有人則認為不用。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稱草擬法官名單會諮詢首席法官 不存在行政干預司法因特首有雙重身分【短片】

李國能:「指定法官」「管轄權」損司法 鄭若驊:應指一個名單 並非指定某官審某案

林鄭批美制裁言論 歐盟:強行立法或後果嚴重

相關字詞﹕中聯辦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