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歲女家中誕嬰棄兒童之家門外 認罪保釋下月判刑 (17:00)

20歲未婚媽媽今年2月自行在家誕下女嬰後,隨即將女兒遺棄在黃大仙播道會兒童之家門外,女嬰最終被途經的的士司機發現。未婚媽媽今(23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案件押後至下月7日判刑,以索取感化和社會服務令報告,其間被告獲准保釋。

案情指出,今年2月2日凌晨5時,一名夜更的士司機回家途中,發現兒童之家外放有一個環保袋,袋內傳出哭聲,司機上前查看後發現涉案女嬰,遂報警求助。當日黃大仙區最低氣溫只有15.9度。警方經調查後拘捕被告張家珩(20歲),被告在警誡下稱:「我好驚,唔知點做,就放低個BB喺播道兒童之家門口。」

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與嬰兒生父拍拖4年,她案發當日凌晨自行在家誕嬰,其父母當時正熟睡。被告曾致電男友,要求對方致電救護車,惟遭男友拒絕,被告一時情急下決定用恤衫包裹嬰兒,並放在附近的兒童之家。

辯方又稱,被告曾在兒童之家外徘徊45分鐘至1小時,以及按動門鈴嘗試尋求協助,惟無人應門。辯方形容被告對事件感後悔,其男友亦承諾願意照顧女嬰,希望法庭給予被告機會,成為負責任的母親。

相關字詞﹕未婚媽媽 棄嬰 遺棄兒童 虐兒 疏忽照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