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防癌會推身心靈支援計劃 七旬肺癌患者獲資助藥費 (15:27)

癌症病人面對疾病、治療副作用、財政壓力等,香港防癌會9年前起推出計劃為患者提供身心靈支援。七旬晚期肺癌患者鄧先生獲協助申請資助,解決化療和免疫治療的藥費問題,病情大大改善;第四期乳癌患者方太亦獲協助應對治療副作用,感謝個案經理的窩心支援。

支援計劃包括身心靈介入課程,提供東方健康建議和西方心理治療,包括氣功、穴位按摩、藝術治療等。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就課程成效做研究,指出22名參與課程的患者中,逾九成人認為對疾病管理的知識非常實用,研究亦發現課程有效減少對死亡的焦慮、改善飲食、運動習慣、社交等。

香港防癌會自2011年起推行「攜手同行」癌症家庭支援計劃,為患者提供一對一的個人化服務,包括外展探訪、癌症治療諮詢、飲食指引、轉介各項資助計劃、身心靈介入課程等。防癌會於2018年再獲賽馬會資助4000萬元開展第二階段計劃,至今有5000個家庭受惠。

其他報道:民建聯冀官員落區聽民意 稱化解社矛盾政府責無旁貸

其他報道:大專生涉踢警長脫襲警罪 官稱警認不出施襲者身分

其他報道:兩青年認將軍澳停車場燒車還押候判

相關字詞﹕癌症病人 癌症 防癌會 身心靈支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