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祿泉樓確診新冠肺炎72歲翁亡 港累計6死 (14:30)

威爾斯親王醫院公布,一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72歲男病人今日(23日)凌晨離世,是本港第六名染疫死亡的病人。翻查資料,該病人居於沙田瀝源邨祿泉樓,是祿泉樓第二名死於新冠病毒的住客。17:55報道:本港增16宗輸入個案 全來自巴基斯坦

老翁生前患糖尿病及高血壓,與妻女同住祿泉樓。他本月1日提交深喉唾液樣本,當時對病毒呈陰性,惟他本月3日下午發燒,4日早上由救護車送院,在急症室再提取深喉唾液樣本,經檢測證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病人本月9日出現吸入性肺炎及急性腎衰竭,需用100%濃度氧氣協助呼吸,需洗腎及使用人工肺(ECMO),是本港第二名使用人工肺的新冠病毒確診者。他曾使用蛋白酶抑制劑(Kaletra),但因腎衰竭停藥,之後接受干擾素藥物治療。病人曾接受強心藥輸注,今日凌晨2時19分不治。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祿泉樓染疫78歲婦亡 港累計5死 增一宗輸入 菲傭來港後確診(6月21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瀝源邨 祿泉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