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建聯冀官員落區聽民意 稱化解社會矛盾政府責無旁貸 (14:24)

去年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風波,近9000人被捕。民建聯「犯罪年輕化關注組」召開記者會,表示關注年輕人犯法問題。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指出,政府在化解社會矛盾方面責無旁貸,認為特首應有決心,在政治、民生、經濟認真作出改革。

顏汶羽認為,政府應帶頭重建與社會對話平台,建議官員直接落區與市民溝通,聽取意見。他亦建議政府委任以學者為主的專責小組進行研究。他說,民建聯下周將與政務司長張建宗會面,提出關注組的各項倡議。

人大常委會審議「港區國安法」,立法在即,引起不同爭議。被問到立法後會否令社會矛盾和對立加劇,顏汶羽認為不會,稱國安法針對「外部勢力」,稱這亦是青少年犯法的其中一個因素。另外,他又說,國安法針對分裂國家行為,包括有人過去在示威活動中揮動港獨旗幟,他希望立法後能夠令這些思想和行為停止,「令香港可以靜落嚟」,之後才回復理性對話。他認為,「港區國安法」在止暴制亂方面有「重要作用」。

其他報道:社工7.27阻差辦公罪成囚一年 高院批保釋待上訴

其他報道:13歲男童涉「私了」便衣警控暴動等 官稱無權將案留少年庭審理將轉介區院

其他報道:「防疫抗疫基金」資助被掛名持牌人侵吞 食肆結業籲當局修漏洞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反修例 社會矛盾 民建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