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專生涉踢警長脫襲警罪 官稱警認不出施襲者身分 (13:55)

去年12月15日網民發起「和你Shop」活動,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生警民衝突。20歲大專生涉高舉相機拍攝並腳踢警長,被控一項襲警罪,他早前否認控罪,經審訊後今(23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

洪嘉榮(20歲)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一年級生,他原被控去年12月15日在沙田站37號店舖「西樹泡芙」襲擊警長陳勁濤。洪嘉榮聞判後眼泛淚光,隨即與女友及親友相擁。他表示後「鬆一口氣」,又勸勉香港人「加油!唔好放棄!」

裁判官李志豪裁決時指出,遇襲警長確認被告髮色突出,理應可以指出被告,惟他稱無法識別施襲者身分。裁判官表示,仔細觀看片段後,沒有發現與被告相若的人,認為拘捕被告的警員「觀察有誤」,誤將被告與施襲者聯繫上,裁定控方未能成功舉證,被告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防疫抗疫基金」資助被掛名持牌人侵吞 食肆結業籲當局修漏洞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保就業計劃首三批申請共發放補貼196.6億元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林鄭月娥稱銅芯抗疫口罩「可能洗得多鬆咗」

相關字詞﹕大專生 襲警 反修例 沙田新城市廣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