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Emily Online.短片】林鄭月娥稱銅芯抗疫口罩「可能洗得多鬆咗」 (11:20)

林鄭月娥稱銅芯抗疫口罩「可能洗得多鬆咗」(政府新聞處片段)

政府在抗疫百日後,於今年5月5日公布向全民免費派發可重用口罩「銅芯抗疫口罩」(CuMask),並強調清洗後可重用60次,更換濾芯後可再用。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3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亦戴上「銅芯抗疫口罩」,不過期間記者見她在記者會途中需要整理不斷下滑的口罩,更一度露出鼻,她笑向在場記者表示:「今日個口罩麻麻哋,可能洗得多鬆咗。」

早前不少官員在見記者時也有戴上「銅芯抗疫口罩」。「銅芯抗疫口罩」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負責研發,於本港及東南亞製造。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稱,清洗後可重用60次,更換濾芯後可再用,該口罩當時由林鄭月娥親自公布名稱。Emily都明白作為特首一定要支持「銅芯抗疫口罩」,不過經常需要在公開場合說話的特首如果戴上口罩太鬆,也實在不太方便呢。

銅芯抗疫口罩 相關報道:

口罩非愈貴愈好!戴口罩謹記:戴前洗手‧有色面向外‧勿重複使用

「銅芯」罩抑細菌病毒 可清洗重用60次

相關字詞﹕銅芯抗疫口罩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