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獲救綠海龜今放歸大海【短片.多圖】 (21:30)

漁護署及海洋公園今日(22日)表示,7隻早前獲救的綠海龜經海洋公園獸醫評估後,今日已成功於香港南面水域放歸大海。

7隻獲救的綠海龜中,有4隻為海洋公園聯同漁護署於去年及今年所拯救的傷癒海龜,其餘3隻則是在漁護署早前的執法行動中檢獲。7隻綠海龜於海洋公園暫住,由海洋公園的獸醫詳細評估,並接受持續觀察和護理。漁護署表示,7隻綠海龜現時體重為7至48公斤不等,背甲長度39至76厘米,經海洋公園獸醫評估其健康良好,適宜重回大海生活。署方感謝海洋公園一眾獸醫及職員照顧有關綠海龜。

海洋公園動物及保育部執行總監布文傑表示,公園已協助7隻大小綠海龜重建覓食能力,以適應回歸大海後的生活;他又稱,綠海龜回歸大海前,公園及漁護署已於綠海龜的背甲安裝衛星追蹤器,可在往後3至6月追蹤牠們在海洋的動向和覓食位置,從而蒐集數據,以進一步改善保育措施。海洋公園亦安排17名中學生及大學生觀察及參與放歸綠海龜的行動。

漁護署表示,綠海龜屬於全球瀕危的物種,並且是目前為止唯一在本地繁殖的海龜品種。

七隻綠海龜準備回歸大海漁護署片段

相關字詞﹕漁護署 海洋公園 綠海龜 獲救 治療 康復 回歸大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