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漢否認鎅橫額割傷警臉 (21:15)

七旬退休漢疑因租務問題,在去年區議會選舉期間以鎅刀破壞25張屬於時任民建聯區議員廖興洪的橫額。一名休班警長上前調查時,退休漢涉用鎅刀割傷對方的臉頰。他否認3項刑事損壞及1項有意圖而傷人罪名,案件今(22日)在粉嶺裁判法院開審。

4項控罪指出,被告羅炎達(72歲)於去年9月18日、10月31日及11月21日,在上水東慶堂外及上水圍一帶,損壞共25張屬於廖興洪的橫額;另於去年11月21日使警長X身體受嚴重傷害。

時任區議員廖興洪今日作供稱,與被告有租務問題,他曾在鄉公所見過被告,稱與被告無怨無仇。村民卓韻慶供稱,因得知村內橫額被人惡意破壞,於是自行安裝私人閉路電視,並於去年11月21日清晨,透過閉路電視發現被告破壞橫額,於是到場阻止。

受傷的警長X作供表示,當日他取車準備上班時,看見一名灰衣男子追着被告,X下車大叫「警察」並追截被告,當就追及被告時,被告向他揮動利器,X意識到自己受傷,「感覺到自己塊面濕濕地」。之後X制服被告,並着灰衣男子幫忙報警,待其他警員到場協助。

被告並無聘請律師代表,他盤問X時,X表示事發時情況危急,沒有時間向被告展示委任證。案件明(23日)續。

其他報道:建築公司電工涉收逾10萬元回佣 認罪囚9個月

其他報道:廚師認發泡膠箱膠欄杆堵路 判160小時社服令

其他報道:立法會選舉|街工確認無交提名參加民主派初選 盧藝賢:直接參選立法會言之過早

相關字詞﹕刑事損壞 有意圖而傷人 租務問題 區議員廖興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