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員涉推跌警長控襲警 警長供稱以為「同事間碰撞」 (20:15)

去年8月6日大批示威者包圍深水埗警署,警方展開驅散行動時,一名海員涉從後推跌一名警署警長,警方傳媒聯絡隊女主管目睹過程;海員今(22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否認一項襲警罪受審。被推跌的警署警長供稱,他倒地時以為是「同事間碰撞」,故未有理會,起身繼續推進。

控罪指出,報稱海員的被告韓卓恒(25歲)於去年8月6日在深水埗欽州街與長沙灣道交界襲擊警員X。

警署警長X憶述,當晚涉案地點有逾400名示威者堵路,他奉召到場驅散時,背部突然感到被撞,隨即失平衡向前跌。X形容被撞的一刻「好快」,「唔係平時拍膊頭嗰啲」,惟X「以為係同事間碰撞」,跌倒後便起身繼續推進,未有理會。

目睹案發經過、時任傳媒聯絡隊主管的高級督察許育芙供稱,當時戴黑口罩、穿黑衣的被告沒穿著反光背心及採訪工具,相信被告不是記者,突然跑進警方防線內,走到X的身後,用雙手將他推倒。許育芙隨即大叫「佢襲警,捉住佢」,被告被其他軍裝警員制服。案件明(23日)續。

其他報道:立法會選舉|街工確認無交提名參加民主派初選 盧藝賢:直接參選立法會言之過早

其他報道:僱主傾向不聘請少數族裔 感中文讀寫能力較低

其他報道:兩義務急救員認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等罪 各被判罰款

相關字詞﹕襲警 深水埗警署 反修例 示威 警察 警署警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