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粉嶺公路「人肉路障」兩死車禍 警稱有限資訊下作判斷 裁判官批鹵莽 (20:00)

警方前年2月在粉嶺公路追截一輛涉嫌高速行駛的七人車時,疑以市民車輛作「人肉路障」,導致5車相撞,七人車司機及男乘客身亡,「路障車」司機亦被撞至腦出血。死因庭今(22日)繼續研訊。警務處代表陳辭時稱,截停車輛的警員做法不明智,但他在有限資訊下作判斷,未想到所有可能性,是「情有可原」,裁判官則批評警員做法「鹵莽」,下令案件押後至7月6日裁決。

研訊主任認為當日截停車輛的警員伍日溪解釋不清楚,今日再次傳召他作供,並逐格慢鏡重播影片。伍日溪依然否認他停車時的舉手動作是示意車輛停車,重申手勢示意「唔好超越佢」。

交通總部高級警司區永樑指出,除非有特殊情況,如避免災難性的後果發生,否則任何警員都不應攔截其他車輛以阻截目標車輛。他提及,警隊事後成立檢討委員會,認為指引「基本上行之有效」,惟未有最終結論。

相關報道:粉嶺公路「人肉路障」兩死車禍 法醫稱身亡司機體內驗出冰毒

其他報道:立法會選舉|街工確認無交提名參加民主派初選 盧藝賢:直接參選立法會言之過早

相關字詞﹕死因庭 死因聆訊 人肉路障 粉嶺公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