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廚師認發泡膠箱膠欄杆堵路 判160小時社服令 (18:15)

27歲男廚師被指於今年2月在旺角以發泡膠箱和膠欄杆設置路障堵路,以抗議政府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未有全面封關,他早前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今(2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李晨光(27歲),報稱廚師,控罪指稱他於今年2月4日於旺角山東街和彌敦道交界,以發泡膠和膠欄杆佔據約9平方米路面,對車輛造成阻礙。 

辯方求情時稱,感化報告內容正面,被告有悔意,相信他是一時衝動而犯案;報告亦顯示被告法律觀念日益增加,不會再犯,望法庭接納報告建議,處以中度社會服務令。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接納報告建議,判被告160小時服務令。他亦提醒被告,社會服務令不是小事,刑罰等同監禁,「唔好低估個嚴重性」。

其他報道:「跳閘」兼掌摑港鐵職員 39歲男還押兩周後判囚14天

其他報道:少女被捕遭警掐胸辱罵患創傷後壓力症 社總︰警行為荒謬已構成性暴力

其他報道:葉劉:多家長投訴學校教材有問題 葉建源質疑非教學者評教育專業不合適

相關字詞﹕公眾地方造成阻礙 社會服務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