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少女被捕遭警掐胸辱罵患創傷後壓力症 社總︰警行為荒謬已構成性暴力 (15:40)

反修例示威中被捕者權益備受關注。一名17歲少女K(化名)稱去年9月25日於沙田被捕後,遭女警當眾掐胸;帶返警署後被索帶反綁雙手逾一小時;要求致電律師及家人至少6次不果;如廁時被女警直望,並被要求脫去內衣搜身;被捕過程中多次被警員言語辱罵。

K表示,事發後容易被聲音及突然的身體接觸嚇倒,嚴重時會焦慮發作及哭起來。K說,由於無辦法接受一切,曾試圖跳軌輕生,最終獲救並被送到精神科醫院,同時確診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她說,站出來是希望鼓勵有同類經歷的受害人。

社總權益及投訴主住陳虹秀形容警方對K的行為是荒謬、不合理,當眾掐胸的行為可構成性暴力;被捕者透露如廁時被直望、被要求脫去內衣搜身已非首次,質疑已變成常態,但警方一直未交代執行的準則。社總外務副會長張志偉指出,會考慮就K的遭遇向警方投訴。

其他報道:民建聯公布新走光黑點 皇室堡育嬰室添馬公園上榜

其他報道:人力成員涉違機場禁制令 被控藐視法庭明年3月審

其他報道:日籍漢稱遭無理驅趕損毁財物 向警方索償約16萬元

相關字詞﹕反修例 遊行 示威 被捕者 權益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言語暴力 性暴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