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鄭若驊:會成立國安犯罪案件檢控部門 (22:00)

律政司長鄭若驊今晚(21日)發聲明,指出全國人大制定港區國安法,「做法完全依照憲制和法律理據」。她表示,草案的說明提出了特區應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而律政司作為其中一個承擔執行維護國家安全主要任務的政府部門,「亦會成立一個專門的國家安全犯罪案件檢控部門」。

鄭若驊指出,香港在過去一年經歷了社會動盪,暴力不時發生,「更甚者有人竟然鼓吹獨立」。她說,國家安全局勢日趨嚴峻,因此全國人大有需要和迫切需要訂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鄭若驊又稱,草案的說明指出會尊重和保障人權,她認為這些明確規定應可釋除公眾疑慮。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社民連旺角設反國安法街站 男子與義工爭執報稱被打傷送院

湯家驊:駐港國安機構管轄不應包括執法審訊

梁愛詩:國安顧問無權執法指令非「太上皇」

相關字詞﹕鄭若驊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