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保安局長聯同6紀律部隊部門首長支持港區國安法 (21:35)

保安局長李家超、警務處長鄧炳強、海關關長鄧以海、消防處長梁偉雄、懲教署長胡英明、入境事務處長區嘉宏,以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聯同表態支持港區國安法。李家超指出,會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確保相關法律在香港有效實施,竭力維護國家安全。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20日)公布《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的說明,當中提出特區政府成立由特首擔任主席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並在承擔執行維護國家安全主要任務的警務處和律政司設立專職部門。保安局表示,會全面配合,並正展開相關的籌備工作。

李家超在新聞稿中説:「每個國家都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和特定執行機構,這是每一個負責任政府不可推卸的應有之義。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法治,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最佳保障。」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罷工罷課公投 票數未達罷課門檻【短片】

譚耀宗:港區國安法凌駕本地法律 違者監禁3至10年

港區國安法倘與本地法律不一致 適用國安法規定

相關字詞﹕李家超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基本法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