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人大法工委:起草草案已聽林鄭月娥、主要官員及各界意見 (21:00)

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負責人就「港區國安法」的說明今日(20日)發布,說明指出,港區國安法相關法律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特區在港公布實施。說明又稱,港區國安法草案文本形成後,中央已徵求特區官員和各界的意見,認真研究及充分考慮香港實際情況後,反複修改完善草案。

法工委表示,中央有關部門在港區國安法相關法律草案起草工作進行時,多次聽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相關主要官員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的意見;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以多種渠道,聽取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和省級政協委員,以及香港法律界和社會各界的意見,亦就立法研究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提出的建議。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譚耀宗:港區國安法凌駕本地法律 違者監禁3至10年

港區國安法倘與本地法律不一致 適用國安法規定

人大法工委:特首指定法官審理國安案件 警務處律政司設部門執法檢控

人大法工委:中央在港設維護國安公署 特定情形下行使罪案管轄權

新華社公布法律草案主要內容(全文)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法工委 林鄭月娥 港澳辦 中聯辦 兩會 政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