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港區國安法倘與本地法律不一致 適用國安法規定 (19:05)

新華社傍晚發表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負責人就「港區國安法」的說明,指出草案在附則中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本地法律與本法不一致的,適用本法規定;本法的解釋權屬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說明又提到有關公職人員的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在參選或就任公職時,應當依法簽署文件確認或者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說明指出,草案有6章共66條條文,6章分別為總則;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和機構;罪行和處罰;案件管轄、法律適用和程序;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機構;以及附則。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人大法工委:特首指定法官審理國安案件 警務處律政司設部門執法檢控

人大法工委:中央在港設維護國安公署 特定情形下行使罪案管轄權

人大法工委:特首指定法官審理國安案件 警務處律政司設部門執法檢控

新華社公布法律草案主要內容(全文)

罷工罷課公投票站下午現人龍 有參加者指宣傳不足【短片】

BNO持有人辦「集氣會」 促英國盡快落實擴大BNO權利

歐洲議會決議促向國際法院告北京 中方:譴責干涉內政港務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法工委 本地法律 公職人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