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政府再譴責罷工罷課公投 重申立法不影響港人權利 (16:15)

「罷工罷課公投」今(20日)舉行,政府再度強烈譴責,並表示港區國安法旨在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維護社會繁榮穩定,會堅定不移支持並全面配合港區國安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政府發言人強調,港區國安立法不會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及行使的權利和自由,司法獨立及香港核心價值亦會受到保障。

政府發言人指出,近日有人抹黑國家安全立法工作,散播失實及誤導資訊,企圖製造社會不穩的局面,並稱有組織發動公投反對港區國安法,惟《基本法》和香港法律體系沒有「公投」制度,所謂「公投」沒有憲制基礎及律效力。「罷工罷課公投」只是利用市民和學生達到政治目的。

對於有議員辦事處用作「所謂罷工罷課公投」投票站,政府再引述《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指出,區議員行事方式不應使其處境可能有負市民對區議員在一般應有的行為準則方面的期望,並應確保其行為不會令區議會信譽受損。若議員辦事處用於執行與區議會無關的職務,例如作上述活動的投票站,有關開支將不獲發還。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父帶3歲女參加罷工公投 稱若遭算帳另找工作「好過我哋以後冇得算帳」

譚耀宗:全國人大本次會議僅初審草案 不會公開徵求社會意見

楊潤雄稱國安立法迫切且重要 教育局將對港生廣泛宣傳教育

罷工罷課公投開始 職工盟籲以票戰勝恐懼

相關字詞﹕罷工公投 罷工罷課公投 工會 政府 譴責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